醒觉不复见。

巍澜澜巍骨科什么都吃的推文号。

【鬼面个人向】论反派的一百种洗白方式02-03

脑补过度,都是无聊的日常…
反正我写着就当减压了……

02

郭长城今天破天荒的迟到了。

他感冒了,捂着个口罩虚弱的两步一停,手边还拖着一大包下班之后要带去福利院送给小孩子的毛绒玩具,踏着准点的时钟,迟到了大半个小时,终于挪进了特调处。好在他那鬼见愁的领导向来闲散惯了,并没有人在意他迟到,他甩着那一包毛绒玩具打喷嚏的时候,汪徵正好从他边上挪过去。

今天汪徵的状态有点不大对。作为一只有点年头的女鬼,汪徵向来是飘的很潇洒灵逸的,但今天却是很缓慢的向前靠拢,一张少女的小脸儿上尽是试探和好奇。郭长城往前看了看,这才看见被圈在中间的小鬼王。

祝红已是见惯大风大浪的蛇了,此刻已经适应了新状态的小鬼王,颇有闲情的点评鬼面这身复古的造型:“你这长头发和衣服,不方便啊,和沈教授一样换个现代点的造型?”

鬼面低下头左右看了看,没有完全领会祝红的意思,垂着眼睛恹恹地说:“我不能和他一样。”

郭长城觉得新奇,小鬼王不再是樽会动的摆设了,人好像还挺好说话的。他咽了咽口水,越过汪徵夫妇,半个人躲在楚恕之的背后,悄咪咪的看小鬼王那张脸。说来也奇怪,那张脸本来生的清冷柔和,放在沈教授身上有一种不怒自威的严肃和禁欲感,鬼面呈现出来的却是一股冷冰冰的厌世感,好像从骨子里都透出一股孤独到绝望的气息来。

祝红也没有听懂鬼面的话,理所应当的点点头:“确实也是,你们太像了,容易认错。”

郭长城觉得鬼面的神情以肉眼可见的又暗淡下去几分。他往四周看了看,眼神按在郭长城身上,微微眯了眯:“我要你脸上那个面具。”

郭长城懵了懵:“什么面具?”

03

最终鬼面按着祝红的意思,长发收拢到及肩长,随意的束起来。身上的装束也改了改,只是他不大讲究,又有意和沈巍区分开来,最终居然以郭长城定了参考,T恤牛仔裤,撇去他身上阴沉沉的惨淡气息,看起来像个大学里没毕业的学生。

但他也始终坚持着问郭长城要了个口罩,有样学样的拽着两根棉绳挂到耳后,把大半张脸藏了起来。他卷着半长不短的头发,仿佛终于找到了安全感般舒缓了一些,好脾气的和祝红解释了一句:“我习惯这样。”

郭长城把包里的一次性口罩全掏出来送给了鬼面。他其实还是没太搞清楚状况,也没有人和他认真解释,他便按着后脑去整理那一大袋毛绒玩具去了。那些色彩明艳、一小团一小团的东西被他从麻袋里翻着涌出来的时候,他又幸运地获得了小鬼王的第二次青睐:“——那些,可不可以给我一个?”

“啊?这些……都是要拿去送给小孩子的,你也想要?”

话出口郭长城就后悔了。小鬼王的脾气格外的好,虽然仍有一点儿硬邦邦的耿直在,但每一句话都是不紧不慢、态度平和的,甚至于郭长城觉得,鬼面也未免有点太好说话了——他可是不止听了一遍鬼面在黄泉边领军造反、不惜自爆以换取天下大乱的事迹的,他本以为鬼面身上至少会有一丝反派该有的暴戾和阴狠。可就是没有——他按祝红说的改变外貌,因为汪徵插了句嘴,就又把头发收的短了些,大庆提着尾巴跳到他身上,他还顺势轻轻地撸了一把。

郭长城毫不怀疑,他说不给,可能鬼面就不会要了。

多惨啊,苦兮兮的在地底下蹲了几千年的大狱,好不容易出来,寄人篱下的,连这么点小小的愿望都要委曲求全不得实现,自己还是人么!

脑补太多的郭长城爽快的把一大堆娃娃全翻到鬼面跟前,大方的拍了拍胸脯:“你挑,喜欢多少拿多少!当我送你的。”

鬼面左右看了看,最后真的挑了个明黄色的大头娃娃,两根手指倒着把娃娃拎起来,轻轻揉了揉那软绵绵的小东西:“我要这个。”

楚恕之一张脸都皱了起来:“我理解你没见过这些东西,但这也……太娘了?”

“而且这个娃娃也……很丑。小郭,这个真的不会吓到福利院的小孩子吗?”汪徵在一边补刀。

鬼面更不理解他们这些乱七八糟的词,他把那只娃娃抓在手心里,一双眼睛里流露出些许怀念:“这个很像我以前养的一只小幽畜,头大,身子小。太弱小了,不能打,也不够塞牙缝的。那时候沈巍已经和昆仑君走了,我太无聊,从一堆幽畜的残肢断臂、泥浆血水里把它挖出来的……它不大会说话,我把别的幽畜的残肢喂给它吃,它不要。”

郭长城隐约觉得他不大想听接下去的内容。

“所以我就喂我自己给它。它很小,最开始吃一点点就饱了,我么……我自愈的很快。但是它长的也快,也就这么几年光景——我本来想告诉沈巍,我找到个小怪物,它和你一样自恃清高,不愿吃同类。可是——沈巍回来的太慢了,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它长的太大了,他一口能撕去我半个身体,我纵然是鬼王,也得流一地的血,长好长一阵子才能长好。我就问它,你还是不吃同类么?我也不确定它听懂了没有,可它点了头——我就把它杀了。”

他的话音末尾已然染上了淡淡的倦意,好像是这么折腾一早上,终于感觉累了一般。那只黄澄澄的小玩偶还在他手里,大头上挂着极为夸张滑稽的笑容,鬼面好像对那滑而绵柔的手感很是喜欢,不一会儿就挨在脸上蹭了蹭,冲郭长城挤出来一个试图友善的微笑。

郭长城打了个冷颤。楚恕之就在他身侧,看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,手掌搭在郭长城头上按了两下,无奈道:“好好适应吧,以后小鬼王可就是我们同事了。”

TBC

评论(25)

热度(233)